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全省高速公路养护管理提升三年行动观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3 10:29   文章来源:

9月22日,全省高速公路养护管理提升三年行动观摩推进会召开,宋华东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省高速公路养护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戴东昌副部长在全国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念,切实增强开展高速公路养护管理提升三年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系列部署,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导向,以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养护管理提升三年行动高标准实施为抓手,总结交流全省高速公路在养护提升、新技术应用、数字化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按照交通强国建设要求,进一步提高数字化养护决策水平,进一步贯彻落实养护发展新理念,进一步提升人本化治理服务水平,实现“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的发展目标。在养护提升实践中总结新经验、探索新模式、拓展新途径、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为交通强国建设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河南经验”。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加快推进2022年养护提升项目进度,审视和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拓宽视野,提升站位,创新总结养护提升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河南高速养护模式。一是增强养护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进一步提升项目进度、质量和标准,绿色、科学养护更多的在项目中落地实施,全力以赴实现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二是切实抓好交通强国养护试点建设,加强现代化养护管理体系、智能养护决策、养护发展理念、人本化服务水平等方面的能力,不断提升养护服务品质。三是严格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超过5000万元的养护项目要按程序申报实施行业质量监督,努力打造一批标杆工程、品质工程。四是加强监督管理,将项目进度和完成工作量作为2022年度养护管理评价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标。

会议由高速中心通报了今年全省养护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高发公司、原交发集团郑州分公司、内邓高速、豫南高速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厅建管处、建设中心、高速中心、交投集团,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养护领导参加会议。(高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