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郑州“7·20”以案促改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08:37   文章来源:

9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郑州“7·20”以案促改工作总结交流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郑州“7·20”以案促改工作总结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全厅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厅综合规划处、安全监督处和运输事业中心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巩固拓展以案促改成果进行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厅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取得的成效。自今年3月份以来,厅各级党组织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部署,紧紧围绕“六查”内容,突出“四改四提升”,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全厅广大干部职工风险意识有了明显转变,工作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安全应急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能力作风有了明显好转。

会议指出,郑州“7·20”以案促改作为阶段性工作已全面结束,但全面提升交通运输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远在路上。各单位要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坚定扛牢防风险、保安全政治责任,把防范化解各类交通运输安全风险隐患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问题整改,持续拓展以案促改成果,持续推进专项巡视整改,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切实把以案促改的制度措施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发展的治理效能。要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锚定9月、12月两个节点,抓住三季度有利施工的时间窗口,倒排工期,重点推进,确保1682个灾后重建项目年底前全部建成。

会议要求,中秋、国庆节将至,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双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值班值守、廉洁过节等工作。同时,要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梳理问题,总结经验做法,努力实现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