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交通运输部督导检查我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3 10:13   文章来源:

9月5日至9日,交通运输部包保工作督导组对我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了为期5天的督导检查,并组织专家对郑州“7.20”地铁5号线淹水倒灌事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督导。并召开反馈会,听取我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

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对我省安全监管机制建设、“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安全生产强化年和大检查、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治理、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与运用、疫情防控保通保畅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思想上不能懈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是交通运输部门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任务,绝不能有麻痹的思想、侥幸的心理、厌烦的情绪,要在前期监管的基础上,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全链条梳理薄弱环节,做到全面彻底到位。二要针对检查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成因,透过问题表象查看背后制度落实情况、监管成效,进一步做好核查整改,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三要把安全稳定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加强对上对下的沟通交流,真正把基层一线实际问题反映上来,确保制定的政策既达目的又符合实际,更好的发挥作用、产生效益,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问题;要突出抓好公交领域稳定工作,指导企业加强经营管理,坚决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就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要求各部门针对部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排查梳理,彻底整改到位;要统筹安全和发展,深入推广、拓展、延伸交通运输“运通贷”专项信贷,切实为道路运输企业纾困解难;要逐一核查部检查通报问题车辆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监管情况,对于平台未监测发现的问题隐患,尽快优化完善平台监测规则,织紧织密全省“两客一危”企业和车辆管理一张网。

厅二级巡视员崔梅;郑州、洛阳、平顶山、焦作、新乡、许昌、漯河市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厅建管处、运管处、安监处、执法局、交通中心、运输中心、建设中心、高速中心、指挥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厅安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