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网络文明 你我同行”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7 09:18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网络文明素养,营造向上向善的网络正能量氛围,7月6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干部职工代表赴郑州市网络安全科技馆开展“网络文明 你我同行”宣传教育活动,实地参观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文明上网意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参观了“强网初心 红色记忆”主题展览,深入了解了我国网络信息技术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并通过沉浸式体验的方式,重温红色岁月中革命先烈在地下战线完成艰巨任务的历史瞬间,亲身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随后,大家通过互动、参与、演示等方式,亲身体验网络信息化、智能化设备带来的便捷,从与个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多种网络场景运用中,对网络安全、网络文明和网络发展等知识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干部职工日常生活场景、办公场景以及家庭生活场景的文明、安全、合理用网意识。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以现场教学的方式,给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文明网课,对做好网络文明宣传教育,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有着重要意义。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文明安全上网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之中,规范网络言行,维护绿色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共享共建文明网络。(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