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 安全应急 > 安全生产

吴孔军副厅长主持召开厅安委办第七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1 11:26   文章来源:

8月25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主持召开厅安委办第七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涉及安全应急有关问题意见以及《“十四五”全国道路交通安全规划》,听取厅属有关行业管理部门落实《“十四五”全国道路交通安全规划》措施和省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关于双重预防体系“四化”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学好用好“一法一条例”。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高依法行政意识,要组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培训教育,提升一线执法队伍安全生产执法水平。要全面梳理收集违法线索,及时查处,对典型案例采取曝光、通报等手段,放大警示效应。二要坚决完成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涉及安全应急相关问题的整改。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涉及本部门的问题要不折不扣坚决整改。要着重研究在应急演练中增加临时性、突发性处置环节,现场出题、现场考核、现场应对,真正检验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切实提升应急演练的实战性。三要切实抓好《十四五道路交通安全规划》的贯彻落实。要对交通运输行业重点任务落实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建立清单台账,加强与省安委办、公安厅等部门协调对接。要健全完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运行规则,组织筹备第一次全体会议,充分发挥共商共治作用。四要加快推进双重预防“四化”建设。要加强协调、督导,形成行业部门和第三方专家为一体的指导队伍,深入企业一线,手把手指导、一对一帮助,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四化”建设目标任务。五要加大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力度。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领域科技创新,深挖行业科技创新项目课题,实现安全监管从“人防”到“技防”转变,为本质安全提供高质量技术支撑。

厅安全总监,厅人教处、建管处、运管处、安监处、科技处、执法局、交通中心、运输中心、建设中心、高速中心、指挥中心和省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厅安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