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省委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8-27 10:54   文章来源: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省委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8月26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委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唐彦民主持会议,副厅长吴孔军宣读了巡视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直有关部门,牵头全省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共同编制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专项规划,负责协调解决跨区域、跨领域和跨部门重大问题,承担公路水路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经过去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的齐心努力,交通运输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和省委巡视组充分认可。但从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情况看,工作中还存在短板弱项,工作基础、工作水准和工作成效还有一定差距。

会议强调,要筑牢忠诚根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现代化开路先锋的使命定位出发,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正视问题差距,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坚决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把整改工作与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结合起来,持续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面检视、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消除影响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大局的风险隐患,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政治担当。

会议指出,要明确目标任务,提升政治效果,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到位。要增强政治自觉,统筹做好交通运输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持续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扛牢职责使命,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系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切实加强统筹谋划、过程监管、协调指导,确保完成省委确定的“两年基本见效、三年巩固提升”的目标任务。要强化能力作风,扎实推进“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持续强化主体责任,发挥监督作用,完善工作措施,把以案促改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进发展贯通起来,真正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从今天开始,全厅专项巡视整改正式开始,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上来,树更高标准、下更大功夫、求更好实效,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建立巡视整改工作机制。坚持上下联动,把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岗,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有力保障巡视整改进度实效。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厅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快整改进度,提升整改效果。各单位要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整改到位。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全厅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对巡视整改全过程开展监督,做到实事求是、三严三实,坚决防止“灯下黑”。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把巡视整改过程作为工作提升过程,坚决克服麻痹厌战、侥幸松劲思想,持续做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积极扩大交通有效投资,主动服务国省重大战略实施,加快推动建设交通强省。

会议号召,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挂图作战、逐项落实、对账销号,以巡视发现问题的彻底解决、安全应急能力的持续提升,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实在在的巡视整改工作成效、交通运输年度目标的圆满完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