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主动公开 > 项目批复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郑州至洛阳高速公路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图设计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2-08-29 10:08   文章来源:


 

豫交规划函〔2022〕348号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关于郑州至洛阳高速公路项目主体工程

施工图设计的批复


郑州市、洛阳市交通运输局:

你们《关于呈报郑州至洛阳高速公路主体工程施工图设计的请示》(郑交文〔2022〕186号、洛市交〔2022〕208号)收悉。根据《关于郑州至洛阳高速公路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豫交文〔2022〕89号)精神,结合专家审查意见,经审核,该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图设计在技术、经济方面基本合理,内容基本齐全。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由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编制并经专家审查同意的郑州至洛阳高速公路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

二、建设规模及技术标准

(一)项目起点位于郑州市荥阳市贾峪镇周新庄东南,设置马米路枢纽互通与郑州西南绕城高速相交,终点位于洛阳市伊滨区刘窑西,设置龙门枢纽互通与二广高速相交,路线全长99.013公里。

(二)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整体式路基宽度34.5米,分离式路基单幅宽度17米。起点至长寿山隧道段(K0+000~K33+100)、凤凰山隧道至终点段(K48+100~K99+013)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长寿山隧道至凤凰山隧道段(K33+100~K48+100)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桥涵设计荷载等级:公路-Ⅰ级,设计洪水频率:特大桥1/300、其他桥涵及路基1/100;其他有关技术标准按照《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和有关规范执行。

三、路线工程

项目起点位于郑州市荥阳市贾峪镇周新庄东南,设置马米路枢纽互通连接郑州西南绕城高速,路线向西经辛沟村北,在岵山村北下穿规划荥泽大道,设置荥泽大道互通;继续向西经后沟村北、傅河村北,在王湾村南下穿塔山路,设置万山湖综合服务互通;路线继续向西经索坡村北,在赵家村北下穿G234,设置万山互通;向西经下姜庄村南、魏沟村北,在花地沟村北进入巩义市境。路线向西南偏转,在水头村设置浮戏山枢纽互通与在建焦平高速交叉;向西经新丰园社区北,在龙门村南下穿X050,设置长寿山互通;路线向西设长寿山隧道、竹林隧道穿越长寿山,沿薛庄村南前行设薛庄隧道、应天寨隧道,在后寺河水库北设后寺河特大桥,而后设青龙山隧道到达老井沟村北,设置凤凰山枢纽互通与焦桐高速交叉;路线向西在坞罗水库北上跨S235,在西村镇南上跨X010,设置西村综合服务互通;路线向西在鲁庄镇南上跨规划G207,设置鲁庄互通,在桑家沟村进入洛阳市偃师区境。路线向西经唐僧寺北,在戴庄村北上跨同期建设的沁伊高速,设置唐玄枢纽互通,而后向西南偏转,在李庄村北上跨S317,设置缑氏互通;在引礼寨村西设置偃师南互通,与S237相接;向西经周寨村南进入伊滨区境,在韩寨村北下穿规划S237,向西在高沟村设置伊滨东互通与玄奘路相接;路线向西经酒流沟水库南,在雷村设置万安山服务区;在杨沟村北下穿规划G208,设置龙门东互通;于刘窑村西设置龙门枢纽互通连接二广高速,到达项目终点。路线走向和主要控制点合理,符合初步设计批复精神,原则同意按施工图设计方案实施。

四、路基路面

主线路基挖方约1546万立方米,填方约1025万立方米;沥青混凝土路面约1636千平方米。

(一)路基工程

1.原则同意施工图设计采用的路基横断面形式、组成、设计参数和一般路基设计原则。整体式路基宽度34.5米,横断面形式为:2×0.75米土路肩+2×3米硬路肩+2×3×3.75米行车道+2×0.75米左侧路缘带+3米中央分隔带;分离式路基单幅宽度17米,横断面形式为:左侧0.75米土路肩+左侧1.25米硬路肩+3×3.75米行车道+右侧3米硬路肩+右侧0.75米土路肩。

2.原则同意地基处理方案和路床处理方案。

3.原则同意边坡防护形式和边坡坡率。施工时应结合实际地形,合理确定边坡防护形式,尽可能与周围环境相协调。

(二)路面工程。原则同意主线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自上而下依次为:4厘米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AC-13C)+6厘米中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AC-20C)+8厘米粗粒式沥青混凝土(AC-25C)+36厘米水泥稳定碎石基层+18厘米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中风化石质挖方段为15厘米级配碎石底基层)。

(三)原则同意路基路面排水设计。工程实施期间,应结合现场实际,完善排水设计,提高抗水毁灾害能力。

五、桥梁涵洞

(一)原则同意主线(不含互通区)新建桥梁20235.76米/58座,其中特大桥7417.44米/3座、大桥11629.44米/36座、中桥1166.80米/18座、小桥22.08米/1座,涵洞74道。

(二)原则同意主线常规桥梁上部结构采用跨径16米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梁、跨径25米/30米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跨径30米/40米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T梁、预应力混凝土现浇箱梁、预应力混凝土刚构和钢箱梁。

后寺河特大桥主桥采用2×193米独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

(三)原则同意桥面铺装设计方案,自上而下依次为:4厘米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AC-13C)+6厘米中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AC-20C)+10厘米C50防水混凝土(现浇梁桥面下面层采用8厘米C50防水混凝土,钢箱梁桥面下面层采用10厘米C50钢纤维混凝土,斜拉桥桥面下面层采用8厘米C55钢纤维混凝土)。

六、隧道工程

(一)原则同意主线设置隧道5604米/5座,其中长隧道4045.5米/2座,中隧道733米/1座,短隧道825.5米/2座。

(二)隧道内路面结构自上而下依次为:4厘米细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AC-13C)+6厘米中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AC-20C)+26厘米钢筋混凝土面板+15厘米C20混凝土基层,无仰拱路段增设15厘米C20素混凝土调平层。

七、路线交叉

(一)互通式立交。主线设置互通式立交14处,其中枢纽型互通4处,服务型互通10处。马米路枢纽互通采用双喇叭+T型复合式,浮戏山枢纽互通采用单环式变形苜蓿叶形式,凤凰山枢纽互通采用单喇叭+T型复合式,龙门枢纽互通采用T型形式,荥泽大道、长寿山、西村、缑氏、偃师南、伊滨东互通采用单喇叭形式,万山、鲁庄、龙门东互通采用双喇叭形式,万山湖综合服务互通采用部分苜蓿叶形式。前述互通式立交总体布局合理,立交选型和技术指标应用基本适当,原则同意相关施工图设计。

(二)通道、天桥和渡槽。主线设置通道50道、天桥25座、渡槽4处,布设位置及采用的设计方案基本合理,原则同意相关施工图设计。

八、施工交通组织

施工交通组织方案基本合理,原则同意施工图设计的施工交通组织方案。施工期间应进一步细化方案,确保运营高速和普通公路畅通安全。

九、工程预算

核定本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图预算约为1828060.9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1258019.4万元,土地使用及拆迁补偿费340483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53987.4万元。

十、下阶段需完成的有关工作和应注意的有关事项

(一)需完成的有关工作。

尽快组织编制智慧高速技术设计、房建工程方案设计、交通机电工程详细设计,按规定程序报厅审批。

(二)应注意的有关事项。

1.进一步加强与本项目交叉的同期建设项目的协调对接,确保实施有序、衔接顺畅。

2.进一步加强穿越环境敏感区路段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按照环评报告及有关专题设计报告要求落实相关环保措施。

请依据此批复,抓紧开展下阶段工作,尽早开工建设。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