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南阳公交出租行业开展四亮一承诺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日期:2022-08-15 11:18   文章来源: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始终践行市委、市政府“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勇于创新,积极探索,6月中旬以来,中心城区1037台公交车、1500台巡游出租汽车全部新设置了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卡,在公交出租行业开展“四亮一承诺”活动,即亮身份、亮工作标准、亮行为规范、亮举报电话及作承诺。监督卡正面有驾驶员工作标准、服务规范、监督举报电话、承诺词。

一是“亮身份”,亮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公交车驾驶员胸卡、出租车驾驶员服务卡有照片、姓名、编号以及所属公司等信息,全面接受市民对公交、出租服务的监督。

二是“亮工作标准”,亮的是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荣誉感、责任感,对促进广大司乘人员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具有积极意义。

三是“亮服务规范”,亮的是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的担当,敢于在广大市民群众监督下做好公交、出租各项工作,时刻提醒着公交出租行业司乘人员人自身要全力以赴,牢记职责,用待客人似亲人的服务,去赢得广大乘客的认可,推进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工作。

四是“亮举报电话”,亮的是主动接受群众社会监督,投诉电话统一加入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便于归类统计,便于统一派单。

五是“我承诺,严格按照公交、出租车驾驶员行业服务规范,为您提供优质出行服务”,以高标准规范自身言行,向每一位乘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不仅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同时公交、出租汽车从业者,在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