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洛阳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交通执法检查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8-12 15:53   文章来源:

一是扎实开展客运市场整治。为净化洛阳窗口,加大城市区高铁站、火车站、飞机场、市辖区高速路口等重点客流集散地巡查力度,严查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的大客车、“黑出租”,严查班线客车、包车客运、出租汽车(含网约车)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009人次,执法车辆2617台次,检查客运车辆8798台次,共查处违规客运车辆402台次,查处违规运输大件运输车辆18台次。

二是严厉打击超载超限车辆。联合公安部门组织开展货车违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寒风行动”,围绕“一超联治”要求扎实治超关口前移,坚决遏制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50台次,其中百吨王10台次,卸货9600吨,交警记分1785分,查处源头企业86家。有效防范了发生安全事故,全力保障公路桥梁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三是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加强部门协作配合,联合入企开展执法检查,加大路面监督检查力度。自2022年1月以来,共入企检查危运企业45家,处罚15起。路面执法中检查危运车辆1586台次,查处危货车辆违法行为10起,合计处罚25起。切实提升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加大路域环境治理。加强赶集赶场、民俗活动等劝导提醒和监督检查,联合公安交警、乡镇政府清理农村公路特别是过村镇路段“马路市场”占道经营行为,严厉打击事故多发路段、山区、公路转弯处私设平交道口、平交道口附近乱搭乱建等违法施工和侵害路产路权等违法行为。会同公路、交警、城管等部门加强对影响春运行车安全畅通的马路市场、摆摊设点、乱堆乱放、桥下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清理占道经营及加水点439处,清理拆除非公路标准牌204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