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许昌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动机动车检测“三检合一”政策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2022-08-11 15:55   文章来源:许昌市交通运输局

许昌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道路货运车辆“三检合一”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政策宣贯、技能培训和业务学习,推动“三检合一”政策落实落地。

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配合,及时掌握通过资质认定的企业信息,督促符合条件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联网对接。组织公安、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先后召开联席会议4次,积极主动作为,凝聚工作合力。

二是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组织人员对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各检测机构在服务大厅等醒目位置张贴“三检合一”政策宣传图版,公示12328监督服务投诉举报电话,从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优化服务环境,确保政策落实落地。

三是公开公示接受监督。定期对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GB38900)检测标准和实现“三检合一”的企业信息在许昌日报、许昌市交通运输局官网进行公示,公布检验检测机构信息,方便群众就近选择检测机构办理相关年审事项,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目前,全市26家“三检合一”机动车检测机构与河南省道路运输检验检测系统联网,全部实现了“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实现了“跨省通办”和全国检测数据结果互认,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高了普通货物运输司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