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高压整治车辆违规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2-08-10 09:16   文章来源: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高压整治违规车辆,有效减量违规信息,坚决确保行业生产安全稳定。

一是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与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工作、营商环境工作等同研究、同部署,并对车辆违规比较多的单位采取一周一通报,并将通报结果报县区主要领导,以此压实各方责任。今年以来,有10家企业被约谈。

二是多措并举抓整改。6月份以来,先后下达督办通知5份,对10家运输企业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对202辆单个车辆采取停运一周的处罚。对违规较为严重的企业和个人,加强执法监督,严厉处理一批违规数据居高不下、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和车辆,依规处罚11万余元,在行业内形成震慑作用。

三是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整治。聚焦超速、疲劳驾驶等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深化打非治违活动成效,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司机安全意识,提高行业安全管理水平,达到降低监控数据、提升安全性的目的。

四是开展“夏日暴风”清零行动。通过企业自查、平台自纠、行业督查,找问题、查根源、搞对标、订措施,短短20天收效明显。

五是建立了网格化管理制度。建立市、县、企业三级网格化道路运输管理制度,对从业人员,从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监管等渠道,织密监管网络。

六是保持长效机制。网上抓教育,在线开展了安全教育,全市700多名企业负责人、企业安管负责人、安全监管人员接受了教育。培训抓经常,免费为企业提供网上培训服务,每月通报学习成果。平台抓基础,加大市、县两级监管平台建设,实体化办公,24小时值班,实行日报、周报、月报,出台规章制度15条,开展培训指导6次,加强督导督办。(南阳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