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内乡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9 17:35   文章来源:内乡县交通运输局

今年以来,内乡县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转变执法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完善监督机制,全力构建“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的新型交通执法模式,大力提升交通执法服务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已建成的交通运输综合监管平台作用,大力推行“互联网+行政执法”模式,新建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2套,促进科技赋能执法转变。

二是充分运用提醒、约谈、劝导等方式,根据公安交警等部门抄告信息,对运输企业进行点对点上门行政指导服务,提醒帮助督促企业堵塞管理漏洞,消除潜在安全隐患风险。

三是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严格落实南阳市17项交通运输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10项初次违法行为从轻处罚、5项一般违法行为减轻处罚要求,通过柔性执法实现执法效果最优化。

四是加大执法风险防控和监督,制定出台《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岗位廉政风险手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制度》等规章制度,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治审核制度,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