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防汛应急坚持做到“十个一”

发布日期:2022-08-08 10:51   文章来源:南阳市交通运输局

南阳市交通运输局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坚持做到“十个一”,筑牢防汛底线。

“十个一”即:制定一个预案《交通运输防汛应急预案》,并在实际工作中适时调整完善。织密一张网,建立了组织指挥队伍、应急抢险队伍和联络员队伍“三支队伍”,突出“人、车、路、企”四大特点,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汛大网。调整了一个组织领导机构,把专家纳入其中,使防汛指挥更加科学。成立一个应急指挥中心,统一研判、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组织指挥扁平化,工作更快捷、更高效。挂好一张图,在调度指挥中心展示了全市交通运输路网图,明确交通的任务是什么、位置在哪里、风险点有多少。制作《防汛工作手册与指南》,人手一册,使人人都知道防汛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完善一套战备物资,不同行业、不同单位都准备有防汛战备物资,定人、定物、定车、定位,并要求消耗后及时补充。成立一支应急抢险队伍,各单位、各行业都有自己的应急抢险队伍,并把道路安全抢险队伍列入到市防汛抢险队伍之列。指定一个联络员联络群,平时有宣传,工作有联系,任务有对接。建立一个值班队伍,有领导带班、有科长值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