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5 20:39   文章来源:

8月5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主持会议并对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厅党组成员和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当前河南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学、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在我省交通运输行业结出累累硕果。

会议指出,要切实坚定目标方向,坚定不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加快推动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握工作重点,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持续巩固交通运输稳中向好发展态势。要全力打好防疫防汛两场硬仗,奋战三季度跑出交通“加速度”,全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扎实做好省委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加快推动建设交通强省,做好枢纽经济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加快推动我省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升能力作风,深入学习领会、自觉对标对表,高质量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领带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以过硬能力作风向着交通强省建设目标扎实迈进。要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能力,加强作风建设,紧密联系实际,抓好交通运输“十四五”系列规划落实落地,服务支撑国省重大战略实施,扎实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交通运输应有的贡献。(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