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中心召开安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省公路水路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5 11:04   文章来源:

8月4日,省交通中心组织召开安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省公路水路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交通运输部和省厅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厅党组成员、交通中心主任温胜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上半年公路水路行业统筹发展和安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序推进,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成效显著,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提质增效,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未发生行业领域亡人事故,取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担当作为,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树牢并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严格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健全从领导干部到一线员工全链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筑牢安全发展根基。二要高度警惕、时刻警醒,准确把握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公路水路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处于叠加碰头的复杂态势,安全监管任务繁重,安全责任重大,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应急体系应急机制,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强化年与大检查活动,着力解决影响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的顽瘴痼疾。同时,目前是“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立足于“查”、 落脚于“防”、聚焦于“治”、着眼于“救”,全力做好汛期防范应对工作。(交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