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中心安排部署全省普通公路水路下半年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2-08-04 11:01   文章来源:

8月3日,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全省公路水路半年工作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就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温胜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公路水路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全省公路水路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坚决克服疫情多点散发等超预期影响,把稳经济促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抢抓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机遇,锚定年度目标任务,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大干快干、压茬推进,重点目标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高质量完成了“半年红”目标,为完成年度目标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强调,下半年,是奋力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时期,全省公路水路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决策部署,坚持稳经济与增后劲统筹谋划,扩投资与强发展通盘考虑,抓牢发展机遇,抓实项目建设,加压奋进、实干争先,努力为全省经济运行和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一是聚焦扩大投资,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将全省普通公路水路年度建设投资目标由201亿元调增至320亿元,确保年度各项建设目标和投资目标顺利完成,为推动全省经济复苏回暖作出更大贡献。二是聚焦服务品质,持续强化养护管理。充分发挥交通运输部国评“指挥棒”作用,持续开展路、桥、隧全覆盖检测,强化综合管理评价,加快推进路况提升三年行动项目实施。三是聚焦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推进省重点民生实事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加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示范市创建,持续深化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积极推进“美丽农村路”创建。四是聚焦规范提升,服务保障内河水运快速发展。加大淮河、沙颍河、唐白河、小浪底等航道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前沙河漯河段建成完工,沙颍河平顶山至省界273公里四级航道全面通航;持续加强航道养护管理、水路运输管理和船检服务等工作。五是聚焦高质高标,坚决落实好重大决策部署。抓紧抓牢灾后恢复重建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紧盯9月底、12月底两个节点,确保年底各项目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以“一河三山”为重点,加快推进旅游公路示范工程创建。六是聚焦科技支撑,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全省普通公路“车路空天”一体化感知系统建设和道路资产数字化,进一步加大综合管理平台使用和卫星遥感等高新科技应用,扎实推进全省农村居民聚居区道路通达通畅情况排查。七是聚焦责任落实,坚决维护行业安全稳定。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工作主线,扎实推进公路水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信访稳定、“双欠”专项整治等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交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