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第十监督检查组督导济源示范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7 15:55   文章来源: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杨春梅带领安全生产第十监督检查组一行到济源示范区检查指导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济源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就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后,督导组一行到济源市环球客运总站、金汇物流公司和路旺养护公司等地就安全生产、防汛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对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和双重预防体系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春梅对济源示范区交通运输局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心理、防止疲劳厌战情绪,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二是要做好重点领域安全治理。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整治攻坚,关注道路运输“两客一危”、水上交通“三船一桥”领域,安全工作的重心要在继续做好“两客一危”“三船一桥”安全工作的同时,向普通货运领域倾斜。三是监管执法要严之又严。要创新监管方式,发挥群众举报奖励效能,善于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不断提高执法精准性、及时性。四是工作作风要实之又实。要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实“领导+专家”检查机制,积极推进双重预防体系落到实处。五是要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密切跟进疫情形势变化,及时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一线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严格开展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杀工作,切实守好道路运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关口。(济源示范区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