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厅组织召开高速公路“13445工程” 保通车抓在建促开工扩投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4 07:50   文章来源:

8月3日,省厅在信阳组织召开高速公路“13445工程”保通车抓在建促开工扩投资工作推进会,宋华东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华东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推进和投资完成情况,对项目沿线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建设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宋华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对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意义,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一是要保通车,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等14个通车项目要加快解决项目推进的堵点卡点问题,统筹主体和附属工程推进,做好交工验收、收费手续办理、联网调试等工作,确保年底前建成通车,年内新增通车里程800公里,我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二是要扩投资,各项目要根据调整后的年度投资计划,细化分解施工任务,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力争完成调整后的年度投资计划。三是要促开工,郑州至辉县、安新高速新乡段、沿太行高速焦作段等3个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确保按期开工建设。四是要优服务,各地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建设环境保障,加快解决项目推进相关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实施,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厅属有关单位要做好项目通车相关手续办理,强化问题协调解决,加强宣传报道,积极营造良好建设氛围。五是要严考核,持续组织开展对地市政府和交通投资集团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责任落实半年考核,强化项目建设月排名月通报,采取约谈、发函、督办、信用激励和信用惩戒等措施,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六是要提质量保安全,持续深入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全面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和品质,严格汛期安全生产管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七是要抓廉洁,严格落实“该招必招、能招尽招”和“四个不介绍”,持续加强工程建设全过程监督,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廉洁工程、阳光工程。

会议通报了高速公路“13445工程”进展情况,有关单位和部分项目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观摩了沿大别山高速明港至鸡公山段、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安罗高速上蔡至罗山段和罗山至豫鄂省界段4个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

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伟,副市长吕旅,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广洲,厅二级巡视员李强,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吕小武出席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及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许信高速、新晋高速、兰原高速封丘至原阳段、连霍呼北高速联络线、渑淅高速渑池至洛宁段项目专项督导组主要负责同志,54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和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厅建设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