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七月份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8-03 15:45   文章来源:

8月2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七月份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视频调度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七月份全省交通运输执法负面舆情、“12328”投诉举报、违法违规客车布控查处等情况;通报了全省超限检测站暗访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下步执法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洛阳孟津区、焦作孟州市、商丘宁陵县三个单位围绕超限检测站升级转型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吴孔军指出,当前执法工作存在“四个不到位”,即思想认识不到位、主动作为不到位、体制保障不到位、协同监管不到位。吴孔军强调,一是要加快执法转型。对照“六个转型”,进一步明确执法转型的方向、路径、目标,消除执法就是治超、治超就是超限检测站的模糊认识,转变执法方式,超限检测站由固定治超向辐射周边“固定+流动”转变。二是要加强综合执法。由“专科”向“全科”转变, 全面推行综合执法。当前主要精力要放在运政执法上,保障运输市场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加快推进超限检测站统一加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服务站”牌子,发挥主阵地作用。厅执法局要加快推进立法进程,为综合执法提供法制保障。三是要加大科技支撑。坚定不移地推动执法信息化“人型工程”建设,着眼执法需求,加强执法记录仪和手持终端配备使用,实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及时固定和上传执法证据,避免执法人为干扰。加快非现场执法建设,积极推广执法案件“不见面”处理。四是要强化纪律作风。执法机构是交通运输部门的纪律部队,必须在纪律作风上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使守纪律、讲规矩从“约束”变为“自觉”。厅执法局要加强调度会通报事项和问题的督导督办,定期通报约谈,确保问题解决见底见效。五是要提高服务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大力推行执法服务。执法机构要深入一线,摸清各类运输企业、物流企业数量规模、车辆资产、经营和负债等实际情况,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和排忧解难。

厅二级巡视员崔梅,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相关处室,省交通中心、运输中心、高速中心、指挥中心负责同志和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班、交通运输管理服务平台专班、执法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负责人、执法支(大)队长和中层以上负责人和超限检测站站长、副站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厅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