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二级巡视员崔梅到信阳市、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多式联运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9 21:46   文章来源:

       7月26至27日,厅二级巡视员、多式联运办主任崔梅带队赴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豫东南高新区)和信阳市潢川县、淮滨县开展多式联运发展情况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大别山(潢川)联通长江经济带公铁水联运示范工程”和“服务河南通江达海新航运 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的淮滨公河海联运示范工程”创建情况,现场考察了潢川铁路货运站、淮滨港口码头、产业园区等情况,并分别在潢川县、淮滨县召开了多式联运发展情况及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情况座谈会。

      座谈会上,崔梅指出,信阳市交通部门和潢川、淮滨县委、县政府对多式联运工作高度重视,区域多式联运发展基础条件和政策环境好。针对示范工程创建,崔梅要求:一要对标对表,示范工程牵头企业要按照《实施方案》以及验收考核指标,逐项梳理示范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补短板、锻长板,确保示范工程创建顺利推进。二要突出重点,潢川县示范工程要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提高集装箱运输货源组织能力;淮滨县示范工程要积极开辟示范线路,加快标准研制,进一步完善“淮上云”信息平台联运服务功能。三要强化服务,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示范工程创建的督导、指导,及时掌握创建进度,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厅多式联运办对示范工程创建要做好跟踪服务,对需要省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全力以赴协调解决。期间,调研组还与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进行了对接,了解豫东南高新区规划建设、产业布局及对交通运输的需求和建议。

      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信阳市交通、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潢川县、淮滨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参加调研。(厅多式联运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