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吴孔军副厅长到开封、商丘两地调研督导 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8 19:27   文章来源:

7月23日至24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到开封、商丘两地调研督导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吴孔军先后到开封市交通运输调度指挥中心、祥符区曲兴超限检测站、民权县罗庄超限检测站等地调研,详细了解三级监管平台违法违规线索处置、12328业务受理信息处理反馈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超限检测站货车进站检测、违法车辆处理、执法装备配备、人员编制和工资保障等情况以及开展执法转型、全面推行综合执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分别在开封市祥符区、商丘市宁陵县召开了执法机构负责人、超限检测站站长和一线执法人员座谈会。

吴孔军强调,一是坚定执法转型不动摇。随着公路通车里程增加和公路路网密度加大,违法货车绕行路线增多,超限检测站难以有效发挥作用,治理成效大打折扣,亟待创新执法方式,调整执法模式,由被动执法向主动出击转变、由固定治超向“固定+流动”方式转变,加快推进执法转型,促进执法效能提升。二是坚定综合执法不动摇。综合执法是必然趋势,也是执法改革内在要求,各地要发挥超限检测站主阵地和辐射作用,整合现有执法资源,科学调配执法力量,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强力推进综合执法。三是坚定科技执法不动摇。加快执法信息化“人型工程”建设,发挥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智慧中枢”和“指挥棒”作用,坚持科技赋能,构建新型执法体系,配备使用执法记录仪和手持终端,稳步有序推进非现场执法,广泛推行违法案件“不见面”处理,不断提升执法信息化能力水平。四是坚定部门协同不动摇。加强组织协调,明确系统内部的执法、公路、运输、安全、海事等部门任务分工,理清职责边界,强化协同联动,加强线上信息抄告推送和处理反馈,实现可查询、可统计、可追溯,形成闭环管理。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协商解决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严防失防、漏防。五是坚定作风建设不动摇。坚持执法为民,加强执法人员教育培训,自觉学法、用法、守法,强化作风纪律养成,依法履职尽责,严格规范执法,建立行政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大力推行服务型执法,切实维护好交通运输部门良好形象。

厅安全处、执法局负责同志,开封市、商丘市及相关市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民权县、宁陵县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调研。(厅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