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运输中心举办全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工作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28 17:02   文章来源:

按照省厅《关于印发2022年河南省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等5件更贴近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提升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电子证照业务办理水平,加快我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推广应用,7月26日,运输中心组织全省市、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了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工作业务视频培训会。各级交通运输局120个单位参会,790名行政审批、执法监督等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解读了交通运输部有关电子证照文件精神和要求,宣贯了我省电子证照有关文件要求,通报了目前我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整体推进情况,重点讲解了电子证照业务办理流程和常见问题解决办法。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各阶段目标任务和年度总目标任务,切实把道路运输服务领域更贴近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能力和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向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开展宣传,在政务大厅张贴悬挂标语、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引导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积极申领电子证照。三是优化数据质量。对运政系统开展数据普查工作,及时清理和更新运政系统数据库,对运政系统中错误和缺失的信息,进行更正和补录,进一步提高运政系统数据转化质量。四是上报进展情况。及时收集整理本地电子证照工作总结,于每月30日前上报当月工作进展情况,省厅将在月调度会上进行通报。

会议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明确,要对重点地区适时开展视频调度或者现场督导,确保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推广应用政策落地见效。(运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