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全省交通运输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6 09:57   文章来源:

7月25日,全省交通运输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交通运输部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动员系统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实现全年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交通贡献。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唐彦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锚定目标、顶住压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交通运输发展,有力应对超预期困难挑战,实现了“开门红”“半年红”。全省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807.3亿元,投资额占年度目标1213亿元的66.6%,超过时间进度16.6个百分点,以半年的时间完成三分之二的年度投资目标。

会议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下“非常之功”、以“非常之举”、施“非常之策”,为河南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交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加压奋进,持续发力抓落实,确保超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是以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助力稳经济促增长。各级各单位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部门联动,上下协同,保通车,扩投资,促开工,强谋划,全力扩大交通有效投资。二是切实维护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大局。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按照“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固化机制”的要求,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真抓实干、下更大功夫,抓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各项工作。四是扎实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助企纾困工作。要继续加强政策研究,不断丰富政策工具箱,完善政策直达机制,让政策更快捷、更通畅、更精准的传递到企业。五是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交通运输工作和经济工作相互嵌合、相互配套、协同发力、同向发力。

会议由二级巡视员武景顺通报了上半年全省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副厅长宋华东宣读了《关于对2021年交通运输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激励的通报》,副厅长吴孔军宣读了《关于对河南交投集团扩大交通有效投资成效明显予以激励的通报》。郑州、洛阳、濮阳、南阳、驻马店等5个地市交通运输局和许信高速项目公司、漯河公交集团、宇鑫物流集团等3家行业企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实验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周口市港航局主要负责同志;交通投资集团、中豫港务集团、设研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