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河南启动交通运输“运通贷”政银担贷款合作模式

发布日期:2022-07-22 11:40   文章来源:

7月21日,省交通运输厅、财政厅、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五厅局联合举办河南省交通运输“运通贷”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河南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与中原再担保集团签约“运通贷”资金池托管协议,中原科技担保与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批量担保合作协议,郑州农业担保、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邮储银行郑州市分行三方1000万元贷款业务落地签约。

基于最大程度争取全国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1000亿份额,为行业企业提供最优惠信贷利率、最大授信额度等考虑,经河南省政府批准,省交通运输厅联合金融机构按照“政银担”合作模式,开展交通运输“运通贷”业务,设立政府注资的保费补贴和代偿补偿1亿元资金池,用于支持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道路货运物流行业“两企两个”群体。

本次“政银担”合作,是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一大创新性举措,有利于充分发挥河南省政府融资担保体系作用,为河南交通物流企业增信,在促进银行加大对河南省交通物流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的同时,可以争取中国人民银行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优惠政策和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