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半年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7-14 08:34   文章来源:

7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半年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万人助万企工作组、驻修武工作队和各单位各部门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汇报后,徐强对各单位各部门上半年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工作形势。要按照投资目标任务,把各项指标分解到地市、落实到项目,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完成。二是准确把握今年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清醒认识,聚焦问题短板、紧盯目标进度,打好提前量,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是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推进交通运输工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物流保通保畅、安全稳定、助企纾困等工作,以行业大局稳定和扎实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是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稳经济促增长工作。要坚持“项目为王”,扎实推进“三个一批”,以高速公路“13445工程”为重点,部门联动,上下协同,保通车,抓在建,促开工,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五是持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能力。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推进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提升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水平,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任务,加快客货运创新转型发展,加快推动交通运输体系和枢纽经济融合发展。六是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新组建的事业单位要坚定当好改革创新的表率、干事创业的表率、优质服务的表率,把优化功能职能放在首位,确保分工明确、边界明晰、履责顺畅。理顺领导体制和组织结构,真正实现从“改头换面”向“脱胎换骨”的根本转变。七是持续做好配合巡视与巡视整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接受专项巡视和推进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好灾后恢复重建、交通运输防汛等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