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政策文件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命名服务自贸区战略洛阳中亚班列 “一干两支”铁海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等7个项目为“河南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06 18:29   文章来源: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命名服务自贸区战略洛阳中亚班列

“一干两支”铁海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等7个项目为“河南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的通知

豫交运管函〔2022〕28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交通运输局、发展改革委(发展改革和统计局),航空港区交通运输、发展改革主管部门,有关县(市)交通运输局、发展改革委,郑州市物流口岸局,周口市港航管理局:

  为加快调整运输结构、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的通知》(豫政办文〔2017〕55号)的部署,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2018年起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了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并先后于2018年11月、2020年1月、2021年11月公布了3批36个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项目名单。

  根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延期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验收工作的通知》等安排,经企业申请、市级审核、省级验收、结果公示等程序,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改革委决定命名服务自贸区战略洛阳中亚班列“一干两支”铁海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等7个项目为“河南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详见附件),按照豫政办文〔2017〕55号文明确的支持政策给予资金补助。

  请本次命名的示范工程项目所在地主管部门继续指导已命名的“河南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企业持续开展创新探索,按照《河南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全过程工作指引》做好动态评估工作。同时抓好本区域内其他示范工程创建工作,以示范工程创建为牵引,全面提升区域多式联运发展整体水平。

  请其他各地主管部门学习借鉴本批命名示范工程项目创建经验,切实抓好本区域内示范工程创建和其他多式联运工作,力争在创新联运模式、提升联运效率和水平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附件:河南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名单.docx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7月4日

附 件

 

河南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名单

1.服务自贸区战略洛阳中亚班列“一干两支”铁海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牵头企业:一拖(洛阳)物流有限公司

2.服务周口内河国际港建设打造公铁水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牵头企业:河南水投兴洲港务有限公司

联合企业:周口市交通港航集团有限公司、银港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周口港水投港务发展有限公司

3.鹤壁煤炭产业园区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牵头企业:河南煤炭储配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联合企业:河南一达天下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4.平顶山西战略支撑点公铁联运示范工程

牵头企业:河南强润物流有限公司

联合企业:洛阳铁路运通集团有限公司、平顶山市大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5.对接丝绸之路的跨境立体化公铁联运示范工程

牵头企业: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

联合企业:中储洛阳物流有限公司

6.服务“空中丝绸之路”的卡车航班空陆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牵头企业:河南全程物流有限公司

联合企业:郑州综合交通运输研究院有限公司、驻马店广大鸿远车业有限公司

7.巩义铝产业链公铁海循环班列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牵头企业:巩义市象道物流有限公司

联合企业:三门峡象道物流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