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出席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7 16:48   文章来源:

    6月25日,新乡市交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平原示范区举行。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出席开工仪式。

    新乡市按照“能开尽开、能开快开”的要求,适度超前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 2022 年计划开工的“三高三路”6 个项目,提前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总建设里程 115 公里,总投资约 198.4 亿元,项目建成后对进一步完善全市路网结构、加速融入郑州都市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个项目中,高速公路项目有3个,除了郑新高速及连接线,还有辉鄄高速、长修高速东延三个项目,总投资 190.9 亿元,是新乡市首次参照高速公路“13445”模式自主实施、自主推进的高速公路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高速公路辐射带动作用,对服务郑新一体化建设,助力长垣市、卫辉市、辉县市、封丘县、平原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新乡市奋力实施交通重点项目“22422 工程”,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在发改、财政、交通、资源规划等部门以及沿线县(市)、区政府各方共同努力下,今年上半年交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1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200亿元的 50.5%,提前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平稳运行。(新乡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