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委第六巡视组召开专项巡视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22:14   文章来源: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日前进驻省交通运输厅,对交通运输领域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工作情况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视。6月23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光明就开展专项巡视作动员讲话,副组长李步岭出席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光明指出,省委决定开展河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

张光明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把接受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推动我省防灾救灾减灾工作和灾后恢复重建,维护全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现代化河南建设。

张光明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四个突出”扎实开展政治监督,即突出对交通运输厅党组履行灾后恢复重建政治责任情况、对灾后恢复重建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对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领域、对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开展以案促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徐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做好服务保障,全力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工作;要把巡视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接受巡视为契机,深入检视问题,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阵以待,确保平安度汛;要聚焦灾后恢复重建和年度建设投资目标,按照6月底、9月底、12月底三个时间节点,确保圆满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和全年投资目标,切实履行好加快建设交通强省、努力当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职责使命,为全省经济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本次专项巡视主要受理有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工作的问题反映。巡视期间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371-61707929(电话受理的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6696056018;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500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hnswdlxsz02@163.com。同时,在省交通运输厅、直属单位办公场所,相关家属区设置联系信箱。上述信访渠道6月23日开通,7月19日统一关闭。

省委第六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二级巡视员、三总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处长、副处长,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