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1 15:31   文章来源:

6月20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推进会,平顶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参加会议。张树营副市长主持会议。

会上,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各高速公路项目征地拆迁进展情况,平顶山境各高速项目(焦唐高速、叶鲁高速、焦平高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程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围绕高速公路征地拆迁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站位要高。高速公路建设既是支撑平顶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工程,更是鹰城重大民生项目,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加快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二是任务责任要明确。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围绕责任任务,列出清单、倒排工期,征迁工作中攻坚要实、力量要足、督办要严。三是推进政策要清晰。针对个别县区境内矿产压覆等重点问题,责任部门要站在费用补偿标准、任务完成节点、有关补贴政策等角度,强化担当意识,全力做好重点问题攻坚。

会议要求,一是项目是政治任务。各单位要以讲政治的思想觉悟高度推进工作,思想要新、本领要强、履职要严。二是项目是历史任务。因高速项目具有建设周期长、受益覆盖群众广等特点,大家要以建设好历史任务的眼光与格局抓好项目工程。三是要将好事办好。要坚定“牢记使命、为民服务”的宗旨与责任担当意识,做好稳定保障,抓好民心工程建设。四是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法治观念、法治思维,坚持照章履职、依法办事,严格执行相关程序,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阳光。五是强化能力作风建设。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责任任务落实。六是做好施工环境保障。在坚决维护群众正当利益的同时,对不合法、不合理、不合情的诉求,特别是恶意阻扰、破坏重点工程施工建设的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公安部门配合联动,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