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市县动态

鹤壁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16:04   文章来源: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鹤壁市交通运输局紧密结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力构筑“安全生产月”道路运输安全屏障。自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共查处各类违法运输车辆12台,卸货77.35吨;处理违规企业2家;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台,处理违规出租车2台;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23处。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制定印发“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落实。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认真组织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安全生产法》及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会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让安全生产意识入眼、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利用超限检测站、机关办公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和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在微信公众号设置安全生产月专栏,推送、转发安全生产月相关知识;开展安全生产“大宣讲”活动,与客货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对话谈心,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并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同时结合事故案例,宣讲交通运输安全知识和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的危害及法律法规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组织开展志愿者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和讲解等方式,警示教育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和自觉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有效和实用性。

四是开展专项检查,注重工作实效。结合当前开展的“打非治违”、道路运输领域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行动,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领域的执法监管。同时,对单位办公场的用电、用气、车辆、消防等设备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制定问题责任清单,跟踪督促整改,确保整改到位。(鹤壁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