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全省交通运输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7 11:34   文章来源:

6月2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大干六月、奋战六月,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交通运输系统更加积极的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克服全国和省内疫情多点散发等超预期的困难影响,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立足于实,实现了交通运输持续健康发展。公路水路完成投资628亿元,占全年目标1213亿元的51.8%,提前一个月实现“双过半”。

会议强调,6月份是决定二季度全省经济表现的关键节点,必须更好发挥先行作用,先行一步,迅速行动,快速落实国务院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重点做好“四个全力”。一是全力扩投资、稳增长,扎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压奋进,大幅提高交通有效投资,为全面建设交通强省打下坚实基础。要大干快上,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持续保持大干快干态势,推动计划开工项目能开尽开,励就地用工、就近取材。要统筹协调,完善项目推进机制,为项目实施创造良好环境。二是全力纾困境、助发展,促进交通运输企业尽快复工达产。要研究推动国省政策尽快落地,逐项逐条研究,逐项逐条对照,逐项逐条细化,逐项逐条抓实、抓落地、抓出成效。要研究推动行业政策尽快落实,最大限度对冲减弱疫情对行业的影响。要研究推动运输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保障运输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全力保畅通、强服务,切实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实现“防控不破环、疫情不外溢”目标。要切实做好路网保畅工作,持续提升查验通行效率和疫情防控效能。要着力保障“四保”企业生产,及时跟踪协调解决应急状态下白名单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全力强担当、勇作为,加强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监测调度。要坚决贯彻“快直准实”四字总要求,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健全落实四项工作机制,建立工作专班,做到平台调度,专班推进,高效落实。要全面做好督查督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企业、项目走访,全力服务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环境。

会议还就当前交通运输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