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新闻

既是妈妈,也是抗疫战士 ——省交通运输厅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0 12:37   文章来源:人民网

2022年的母亲节,对于生活在郑州市的母亲们来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节日,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郑州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省交通运输厅文明办第一时间向全厅志愿者发出倡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这其中,就有许多妈妈志愿者,用她们特有的温柔和细腻,在疫情防控一线撑起半边天。

全家齐上阵

厅法规处的赵丹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接到厅文明办的号召后,她和爱人第一时间就到居住地所在的花园路街道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家中孩子年幼,身边离不了人,她和爱人就分时间段去参加志愿服务。连续多日,在全员核酸检测的现场,总能看到她穿着红马甲维护秩序的身影,总能听到她温柔宣传防疫政策的声音。

赵丹丹说,社区有很多老党员志愿者在为大家服务,小区的志愿服务群里也每天都有很多党员加入,都在争先恐后想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深受鼓舞,觉得自己有义务去传承去弘扬这种精神,给孩子们做好榜样,哪怕只是做一些很小的事、帮很少的忙,但可能就是一个小小的举动让人感觉到温暖,让人看到城市越来越好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正常运转的小螺丝钉,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每一束微光汇聚起来就是正能量和大力量,能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也希望通过自己微不足道的服务向长期辛苦和坚守的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致敬!他们真的辛苦也真的伟大!

         省交通运输厅志愿者赵丹丹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师生同心 并肩抗疫

省交通运输厅志愿者王心心是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团总支书记,5月3日晚在郑州主城区实施封控前,她连夜赶至学校,选择与学生们同吃同住,同心并肩共抗疫。每天组织学生核酸检测,多次深入学生宿舍,帮助学生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和网课学习情况,深夜1点检查宿舍,与外出就医的学生保持通讯联络,安排陪护人员和接返车辆的协调,马不停蹄是近几日的工作常态,甚至顾不上与父母打一通电话,多次拒接了两个女儿的视频通话,只为守护学生,同心战“疫”。

王心心说,这几天我没有时间与爸妈通电话,更没有勇气和两个女儿视频,母亲节,我不能亲手送给妈妈一支康乃馨和拥抱,但是我自豪的是我正守护在我的几百名学生的身边。师生同心,并肩抗疫,我和我的学生们在一起!

         省交通运输厅志愿者王心心坚守岗位

谁说女子不如男

省交通运输厅志愿者朱丽同志,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小女儿刚上幼儿园,此次疫情被封控在家里,但接到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向所在的商都路办事处小店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社区安排,朱丽同志负责为社区居民办理临时出入通行证,每天一大早就要社区报到,严格审核材料、整理、记录,为每一户居民的生活保障发放一份安心。朱丽同志在家中是贤惠体贴的母亲,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则变成了不知疲倦的超人,记不清填写了多少张登记卡、说了多少句话……她始终态度和善,话语亲切,爽朗的笑容感染着每个人。

朱丽表示,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每次做核酸的时候看到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就特别放心,特别踏实。这一次,我也想成为让邻居们放心的志愿者,成为女儿的榜样,谁说女子不如男,咱们也得顶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朱丽同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办理出入通行证

在这个特殊的5月,很多河南交通人都以志愿者的身份,为郑州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三位母亲也只是千千万万河南交通志愿者的一个缩影,正是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将一份份“小爱”共同汇聚起了守护一方平安的温暖“大爱”,为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撑起爱的屏障,彰显了河南交通人的责任与担当。

愿所有的驰骋,都奔向团圆美满!

愿所有的母亲,都平安健康,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