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工作动态

唐彦民副厅长主持召开厅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暨 “信用交通省”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08 17:04   文章来源:

4月7日下午,唐彦民副厅长主持召开省厅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暨“信用交通省”建设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信用河南建设和部“信用交通省”建设工作要求。厅进驻大厅专班、法规处分别通报了厅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和“信用交通省”建设有关情况,听取了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两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对厅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信用交通省”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唐彦民副厅长对推进下步工作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关于厅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工作,一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的重要举措,是践行服务政府理念、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有效手段,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进驻省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二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厅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相关工作。按照省大数据局3月30日《关于做好省级大厅第一批进驻事项试运行和第二批进驻事项对接工作的函》要求,紧盯工作任务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提升工作质量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进驻大厅各项工作任务。三要迅速行动,密切配合,持续提升交通运输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对今天会上通报的问题和部署的工作任务,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强协同,密切配合;明确责任,高效推进,确保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争做全省行政审批服务改革的先行示范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信用交通省”建设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纵深推进“信用交通省”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针对当前信用体系建设面临的新部署、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思想认识再提升、重视程度再提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认真研究谋划,采取有力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在薄弱环节求突破抓提升。厅法规处牵头,围绕“公路建设、道路运输、水运工程建设、水路运输、安全生产”五大重点领域,加快制定《省交通运输厅深化“信用交通省”建设的实施意见》,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指导。五大领域牵头部门要聚焦缺项弱项,借鉴外省经验,强化措施补短板,想方设法攻难点,发挥信用对业务工作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在完善制度、推广信用承诺、开展信用评价、实施分级分类监管等关键环节下实功、出实招,推进各领域信用工作取得明显提升。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思路举措,着力打造行业信用监管亮点。要抓好工作谋划,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加强创新,聚焦我省道路运输等2-3个重点领域,开展信用监管示范创建和“信用交通市”试点建设,推动我省“信用交通省”建设出特色、出亮点、出实效。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熟悉业务的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