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建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1 17:09   文章来源: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建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8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党建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2022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并对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厅党组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建质量持续提升,清廉交通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增强。一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的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全面加强。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三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四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五是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充分汲取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性认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领导。二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建设。三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四是持续加压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五是全面提升行业监督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开局之年,做好党的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夯实“支部创星示范”“党员创星争优”两大载体,实现交通运输行业新业态党建和党建品牌体系建设两项突破,坚定不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到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当好现代化建设开路先锋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理论武装抓在手上,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当好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要突出创新引领,推动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建品牌体系建设。要突出服务大局,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奋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要突出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机关政治生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认真开展巡察工作,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要聚焦提升效能,持续提高行业党建的能力水平。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创新行业党建方式。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华东传达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同志宣读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广洲总结部署纪检监察工作。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副处级以上人员;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检工作负责人;厅“三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