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 安全应急 > 应急处置

关于给予郸城县一刘昌泰物流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丁振伟表扬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12-24 09:27   文章来源:


豫交安委办〔202117

 

关于给予郸城县一刘昌泰物流运输有限公司

驾驶员丁振伟表扬的通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交通运输局,周口市港航管理局,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20211215日上午11时许,郸城县一刘昌泰物流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丁振伟驾驶豫P0236D货车,行驶至浙江G25长深高速枣槐岭隧道内,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突然爆胎,紧接着轮胎起火,火势越来越大,危急时刻,他和另一浙江牌照货车两名司乘人员奋不顾身,迎着熊熊烈火,冒着汽车随时发生爆炸的危险,利用车载灭火器和隧道内消防设施,快速将火扑灭,避免了一场严重事故的发生和人员伤亡。等面包车驾驶员反应过来,想对丁振伟等人道谢时,他们已经离开了,只拍下了两辆车的车牌号码。随后,浙江警方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全网寻找“救火英雄”的视频,引发网友“刷屏式”点赞,并纷纷提供线索,最终核实了他们的身份。

  丁振伟在情况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主动参与险情处置活动,并且在火情扑灭后悄然离去,表现出了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以及扎实的应急处置专业素质,充分体现了一名河南交通人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河南交通人争了光、添了彩,为河南人民树立了良好形象。为此,经厅安委办研究,决定对丁振伟在隧道险情应急处置过程中的突出表现予以全省通报表扬。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以先进为榜样,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淬炼,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培育担当进取精神,并积极强化应急意识、应急能力,做到随时能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全力维护行业安全稳定,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做出应有贡献。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办公室            2021122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