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应急保障专题 > 工作简报

第11期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工作快报

发布日期:2022-01-17 16:45   文章来源:

召开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专题会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副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徐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一是研究跨省通行证发放管理。增发跨省通行证7000张,其中商务厅3000张、农业厅1000张、邮政管理局1000张、工业和信息化厅2000张。二是对安阳确诊病例转移护送工作做出专门安排。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积极配合,确保做到“密切配合、全程免费、闭环管理”,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圆满完成转移护送工作。

部及时协调我省与周边省份运输保障问题郑州、许昌等地的部分车辆在晋城、邢台、襄阳等地满足条件却不予放行。专班第一时间向部反映情况,部立即协调相关省份对涉及地市进行调度,部省联动,及时解决通行不畅问题。

“一对一”调度情况对国务院应急运输保障电话转述的有车辆反映在柘城到睢县的S214上通行受阻问题,立即进行了“一对一”指挥调度,经核查,车辆在此接受查验导致通行缓慢,已要求增加人员和通道,减少车辆等待时间,对符合“两证两码”的应急物资运输车辆予以通行。对省内连霍高速宁陵站等7个堵点,进行了“一对一”调度,指导运营单位有针对性进行整改。

12328解答热点问题。截止17:00,全省12328电话共解答收费站疫情管控及核酸检测政策2434次、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信息273次、应急物资通行证办理政策88次、服务区快速核酸检测点208次。自1月9日起,全省12328电话共解答收费站疫情管控及核酸检测政策23813次、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信息6277次、应急物资通行证办理政策1234次、服务区快速核酸检测点693次。

跨省通行证使用情况按照当日使用率由高到低进行排序,依次是商务厅已发放5000张,使用3066张,使用率61.32%;发展改革委已发放9370张,使用5580张,使用率59.55%;工业和信息化厅已发放2600张,使用24张,使用率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