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应急保障专题 > 工作简报

第8期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工作快报

发布日期:2022-01-17 16:36   文章来源:

加强全省应急运输保障指挥调度。1月13日上午,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副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徐强对全省应急运输保障情况进行视频调度,重点对郑州、安阳、新乡等地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驻马店站和安阳南站,菏宝高速长垣北站,郑民高速郑庵站,兰南高速南阳站等收费站通行情况和服务区核酸检测点设置情况进行了“一对一”调度,逐一解决问题,要求强化措施,提升服务保障水平。1月14日上午,又到郑州周边4个收费站和2个服务区现场查看应急运输通道、防疫检查点和核酸检测点运行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导解决

赴安阳、许昌开展督导检查。1月13日,根据孙守刚常务副省长批示要求,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立即成立由厅级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分别赴许昌、安阳两地,对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开展现场督导。要求安阳、禹州全面梳理问题,查找薄弱环节,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及时高效、快速办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加大运力调配与人员投入,强化物资中转接驳效率,确保持有“两证两码”应急物资运输车辆优先快捷通行,切实保障应急运输车辆畅通

1月13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一是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将服务区纳入本地疫情防控重点,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加派服务区核酸检测人员,优化检测流程,缩短检测时间。二是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各地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指导服务区合理渠化入区车辆,加强入区人员管控。三是进一步加强异常情况处置。各地要督促指导服务区规范设置临时留观区,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保障。指导做好人员隔离、现场管控和区域消毒等措施。四是进一步加强氛围营造。及时发布路况和收费站管制信息,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减少在服务区的停留。五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责任人,确保各环节措施落实到位。六是进一步加强督导指导。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以及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等行为,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将严肃追责问责。

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核酸检测点。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共设置核酸检测点248个。其中,郑州市7个,周口市21个,驻马店市20个,许昌市3个,信阳市24个,新乡市9个,商丘市24个,三门峡市7个,濮阳市11个,平顶山市10个,南阳市36个,漯河市5个,洛阳市37个,开封市19个,焦作市8个,济源市6个,安阳市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