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应急保障专题 > 工作简报

第3期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工作快报

发布日期:2022-01-17 16:28   文章来源:

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专班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河南省重点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全力做好河南省重点地区应对疫情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工作。

一是科学精准实施通行管控。果断切断对外客运服务,强化城市客运防疫管理,规范设置疫情检查站点,保障疫情检查站点车辆通行顺畅。

二是保障应急物资运输畅通高效。实施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制度,各地公路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在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正常、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和行程码绿色、并持有《通行证》的基础上,保障顺畅通行。

三是做好重点人员出行保障。迅速组建重点人员应急运输车队,精准制定重点人员应急运输保障方案。

四是切实加强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重点人群个人防护举措,切实做好涉疫地区滞留货运车辆服务保障。

    五是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交通专班办公室及河南省、河北、山西、安徽、山东、湖北、陕西省等交通专班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