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应急保障专题 > 工作简报

第1期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工作快报

发布日期:2022-01-17 16:21   文章来源:

孙守刚主持召开交通专班会议并深入企业调研  1月10日上午,孙守刚常务副省长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河南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部署安排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孙守刚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扛牢责任。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制驻河南工作组的工作要求,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扛牢责任,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严。二要统一指挥,严密组织。交通专班要落实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建立信息统计、工作简报、工作例会等有关工作制度,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定期会商研判形势。三要科学设置中转站。设置中转站工作由发改部门负责,交通部门配合。要在郑州、禹州等重点市县先建起来,中转站要由厅级干部带队进驻。四要严格通行证使用。应急运输通行证要重点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能源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等应急物资运输。五要保障路网畅通。专班要加强对市县的调度,督促各地严格落实“三严禁两不得”要求。六要统筹兼顾保供重点企业。“万人助万企活动”不能停止,重点企业的生产不能中断、产业链不能中断、电煤供应不能中断。七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各专班成员单位要加强舆情分析研判,加强舆论引导,强化正面宣传,及时应对和处置负面舆情。

下午,孙守刚带队到郑州机场、郑州国际陆港、万邦物流等企业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详细询问物资运输、运价与运量、疫情防控等情况。孙守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加大检测力度,扎牢“四个口袋”,坚决杜绝疫情通过口岸、物流等环节传播,同时要确保运输环节的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