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通新闻

全国第二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创建县”公布 兰考县、郏县、浚县入选

发布日期:2021-12-02 09:42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12月1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了第二批61个“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创建县”,我省兰考县、郏县、浚县入选。

据了解,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对于服务乡村振兴,推进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城乡、区域交通运输协调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

兰考县探索乡镇运输服务站多功能融合。该服务站利用原有客运站,借助客货邮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了“多站合一、一站多能”。

浚县探索推进“公交+物流”创新运营模式。探索出了“城乡公交+物流配送+车站+城乡通电商+旅游服务+劳务输出等”客货同网融合、多站多网合一的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模式,有效推进了农村客运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郏县打好“客货邮”融合组合拳。自2020年“客货邮”一体化工作实施以来,累计运送党报党刊等邮件、包裹170万件,为邮政快递企业节约成本130万元,为农村客运企业增收90万元,实现了“政府解忧、群众满意,邮企降成本、客企增收入”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全国第二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创建县”公布 兰考县、郏县、浚县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