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河南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上罗项目首片钢箱梁架设成功

发布日期:2021-09-28 17:13   文章来源:

9月27日上午,河南省交通运输发展集团上罗项目永兴互通主线跨息邢高速公路钢箱梁桥首片钢箱梁架设成功,这也是上罗项目全线成功架设的第一片钢箱梁,标志着项目施工进度进入全新阶段。

永兴互通主线桥为等截面钢箱梁,最重节段212吨,采用500吨履带吊装施工。钢箱梁采用加工场内节段预制、现场焊接拼装、整孔吊装的施工工艺,坚固耐用,施工便捷,可回收利用,具有节能环保、可缩短施工周期等多种优点。为确保首片钢箱梁成功架设,交发集团多次召开施工技术交底会及安全交底会,严格按照钢箱梁施工方案布置场地、选择吊机吊具、明确人员分工、制定应急处理预案,严控钢箱梁安装过程中的安全质量,配合路政交警全方位保通,有力保障了钢箱梁的顺利吊装,为加快后续施工创造了条件。 (交发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