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南召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水毁公路抢修保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7 17:46   文章来源:

9月23日以来,南召县遭遇强降雨过程,持续暴雨造成5条国省道发生水毁,国道G207崔庄乡曹村段、国道G345马市坪乡头道河段断行;农村公路中县乡路断行8条,102个贫困村有13个道路中断、8个非贫困村断行。

面对严峻的洪涝灾害,南召县交通运输局积极主动,不等不靠,快速启动抢通预案,根据水毁情况组织制定修复方案。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县农村公路所领导亲自带队分赴水毁一线,组织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公路部门下派工程技术人员与受灾严重的13个乡镇对接指导灾后修复工作。同时,增加巡查频率,及时发现清除塌方、垮塌、断桥、险桥等隐患路段,规划应急绕行路线,组织人员对断行公路进行封锁布控、设置警示牌、引导车辆绕行。

截至目前,南召县公路部门和15个乡镇共组织314支抢险队伍2502人参加公路受灾抢险保通,已投入抢险资金360万元,国道G345马市坪乡头道河段正在加快抢通,国道G207崔庄乡曹村段断行已经抢通,省道S234线、S328线、S524线塌方和倒折路树已处理,农村公路已抢通8条,12条国省、县乡主干道基本通行。

下一步,南召县交通运输局将针对今年防汛特点,汲取公路防汛抢险工作的经验和教训,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预案,加强汛前、汛中、汛后排查抢修和信息报送工作。一是迅速对所有受灾公路进行隐患排查,消除隐患。二是对因水毁还没有抢通的路段,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尽快抢通。三是精准统计核实公路水毁情况,争取公路水毁修复资金支持。四是做好宣传工作,对不能立即抢通的,公布合理的公路绕行方案,设置警示标志,积极引导公众出行,争取社会理解和支持。(南召县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