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到周口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27 10:05   文章来源:

9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到周口调研旅游客运市场秩序、“国三车”淘汰、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运行等工作,并参加河南省机动车驾驶教练员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周口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一同调研。

吴孔军一行先后到周口周运集团旅游分公司、周运集团项城分公司、项城市通达驾校,实地查看周运集团旅游分公司车辆运营情况、项城客运站乘客候车情况,并与参加河南省机动车驾驶教练员职业技能竞赛的参赛选手们亲切会谈,了解有关工作情况。

吴孔军要求,一要提高客运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要深入开展道路客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客运包车市场的整治力度,严格整顿安全隐患突出的客运企业,严控包车牌发放权限,打击客运市场违规乱象,严防“以包车之名行班线之实”的事情发生,消除道路客运领域交通安全隐患。二要加快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周口车辆多、任务重,要采取有力措施,压实责任,加强部门协调,加快车辆拆解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淘汰任务。三要积极探索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运行。要创新思路、开拓视野,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助力乡村振兴的先行作用,积极探索“城乡公交+物流配送”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新模式,让交通更加惠民。四要重视提升机动车驾驶教练员素质。要以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强化教练员日常监管,提升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意识,扣好驾驶员安全驾驶的第一粒纽扣,真正成为驾驶员安全行驶的“引路人”。

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处、周口市交通运输局、项城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周口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