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2021年河南省机动车驾驶教练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26 11:16   文章来源:

9月25日,2021年河南省机动车驾驶教练员职业技能竞赛在项城市通达驾校成功举办。省交通运输厅吴孔军副厅长参加闭幕式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员会主任谭斌凡,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元明,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张培元出席。

吴孔军对本次竞赛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竞赛选拔参与范围广泛,组委会组织有序,参赛选手水平高超,达到了锻炼队伍、发现人才的目的,展现了全省道路运输系统良好的精神风貌。他指出,此次竞赛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具体举措,对推进全省高质量、高素质驾培技能人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强调教练员要坚定扛起提升学驾人素质的责任,把这次竞赛当成新的起点,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好的驾驶技能、好的驾驶素养教传到每一位驾驶学员,真正践行“匠心修艺、技业兴运”的竞赛主题,进一步提升全省驾驶教练员的驾驶技能和职业素养,促进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和谐发展,为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竞赛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交通工会主办,是近年来我省第一次组织举办的较大规模职业技能竞赛,涵盖C1和B2两种车型,分为理论知识考试、示范讲解和驾驶技能考核。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29个代表队的81位优秀教练员参加了竞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洛阳代表队的王晓东、邓州代表队的唐光宇、洛阳代表队的薛旭浩等前十名选手荣获“河南省交通系统技术能手”称号;前五名选手荣获“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章”;前三名获得申报“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的资格;第一名获得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资格。竞赛还甄选出王晓东、唐光宇等八名优秀选手组成集训队,将前往驻马店继续强化集训,并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决赛。(运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