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省厅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行业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 19:53   文章来源:

9月24日晚,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防汛工作会议和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讲话和国家、省有关文件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妥善做好行业防汛工作。

一是要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疲劳厌战心理,迅速动员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研判分析本轮强降雨中交通运输行业可能发生的灾害和影响,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实做细行业各项防御性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要紧盯重点强化工作措施。针对本轮强降雨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豫西山区等区域,对前期受损的重点公路、桥梁、隧道安排专人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和路网运行监测,对险工、水毁、山区等重点路段视情况果断采取封闭等措施。紧盯“两客一危”安全监管,坚决避免冒险运行。督促指导公交、轨道交通、出租车、运输场站做好降雨期间安全管理,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按预案处置。对在建工程全面排查,根据汛情果断采取人员撤离、机械封停、工程暂停等措施,确保安全。

是要加强值班应急救援准备。加强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协调配合,完善补充物资储备,及时调整充实应急队伍,全力加强防汛救灾应急准备,确保应急物资“拉得出”“用得上”。严格落实24 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险情灾情,及时、准确报送信息,妥善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