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南召县交通运输局启动包车客运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24 11:12   文章来源:

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维护客运市场秩序,南召县交通运输局从9月23日起,至2022年3月期间,开展包车客运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加强源头监管,对客运站点和旅客集散地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旨在整顿安全隐患突出的包车客运企业和违规经营的客运包车,重点突出严控包车牌发放权限、检查包车客运车辆运营管理、驾驶员管理情况、规范使用包车客运管理信息系统、加强对包车客运企业的执法监管和打击包车客运市场违规乱象等6个方面。通过采取“整治+教育”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道路包车客运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让包车客运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使包车乱象无处遁形,督促经营者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真正从源头上预防道路客运领域交通事故发生。

下一步,南召县将深化“互联网+监管”,充分发挥道路运输联网联控优势,利用卫星定位、视频监控等科技信息化手段,加强与公安、文旅部门的信息数据共享,对包车客运进行重点监管,锁定客车动态运行轨迹,采取线上智控和线下执法相融合的方式,实现高效监管、精准打击。(南召县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