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内乡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推动三级物流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23 15:56   文章来源:

近年来,内乡县交通运输局坚持“多方合作,融合发展”的思路,全力推动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大力提升电子商务、农村物流和城乡客运的协同效应,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助力乡村振兴的先行作用。今年8月,内乡“客货邮商融合发展”项目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第二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

一是提升物流服务。以投资5亿元建成的内乡县电商物流园为中心,以16个乡镇物流配送站和交通运输综合服务平台为节点,以200余个村级物流配送服务网点为终端,切实打通乡镇到村的“最后一公里”物流瓶颈,实现村级物流节点全覆盖。

二是加强资金保障。坚持项目为王,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汇报对接,积极争取专项债资金,高标准规划建设投资1.1亿元的菊潭东城乡公交客运站;多方争取政府债券资金,加快推进投资30亿元的牧原智慧物流园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现代物流体系发展的“硬实力”。

三是强化对外合作。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引导县域物流企业加强与知名电商平台和快递企业的深度合作,积极招引顺丰快递在内乡设立智能速运集散中心,加快京宛合作农村物流项目建设进度,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与县商务部门的沟通协调,设置农村电商物流发展专项资金,大力扶持电商科技物流园建设,激励电商物流发展积极性;建立完善部门协作机制,鼓励客运、物流、电商、邮政等跨行业领域合作,畅通农产品货物进城下乡通道,加快推进农村物流“零距离、门对门”终端服务,实现客货邮商深度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服务保障。(内乡县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