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许昌市顺利完成全市高速公路沿线隔离栅外广告设施清理任务

发布日期:2021-09-23 09:11   文章来源:

许昌市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清理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和全省清理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专项行动动员视频会议精神,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对市域内6条高速公路开展全面深入排查,共排查清理高速公路沿线隔离栅外广告21处,标志着许昌市作为属地政府承担的高速公路隔离栅外的整治任务已全部完成。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全省清理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8月31日全省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许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迅速作出批示要求,结合许昌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分管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任副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和由市政府秘书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抽调交通、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启动我市清理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专项行动。

二是全面排查摸底。对全市京港澳高速(G4)、盐洛高速(G1516)、许广高速(G0421)、兰南高速(S83)、郑栾高速(S88)、安罗高速(S25)等6条高速公路隔离栅外的广告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共排查出落地式广告设施及楼体广告字、广告喷绘墙等共计21处,并建立了工作台账,明确时限,限期整治到位。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全力打好专项行动攻坚战,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运输局牵头组织人员每周不少于两次对全市高速公路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持续巩固整治成果。

下一步,许昌市将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强化监管,坚决杜绝高速公路沿线新增违规广告设施,切实巩固整治成果。同时,持续加强与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的对接沟通,紧盯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配合做好清理,力争9月底前完成高速公路隔离栅内的广告设施清理任务。(许昌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