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中秋假期全省普通公路水路运行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2021-09-22 17:54   文章来源:

中秋假期期间,全省普通公路水路系统积极克服降雨天气不利影响,严格落实安全保畅各项措施,有力保障了普通公路水路运行安全畅通,全省普通公路水路无安全事故发生,无旅客滞留现象,整体运行秩序安全稳定。

一是提前部署,科学组织。节前,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印发《河南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普通公路水路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中秋节假期间运力组织、安全监管、应急值守、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假期期间,印发《关于迅速贯彻落实周霁常务副省长指示精神确保节日期间全省普通公路和水路安全畅通的紧急通知》,对假期期间全省普通公路水路安全保畅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二是强化排查、确保安全。各级公路部门紧盯普通公路临水临崖、水毁、易滑塌阻断、交通流量大及高速公路连接线、旅游景区连通道路等重点道路,进一步加强巡查排查,对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处置,对管控水毁路段及时修复,并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和做好现场值守;各级水路部门紧盯“三船一桥一港”、船舶及船员安全管理、水上“打非治违”等关键环节,在重点水域加强现场值班人员力量,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和行业大局安全稳定。

三是加强值守,畅通信息。全省各级公路水路部门节假期间守纪律、讲规矩,持续强化值班值守,毫不松懈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经抽查检验,未有脱岗情况发生,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据统计,9月19日至21日,全省普通干线公路日均车流量分别为9655辆次、11314辆次、10306辆次,车流总量为31275辆次;全省水路投入运力895艘次,客位数共16417位,客运总量为26757人次。(交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