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安罗高速原阳至郑州段项目黄河特大桥主墩首根桩基顺利完成灌注

发布日期:2021-09-14 18:33   文章来源:

9月14日15时许,省交通发展集团安罗高速原阳至郑州段项目黄河特大桥95号主墩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的缓缓注入,项目首根桩基顺利完成灌注,标志着该项目全面开启主体工程建设。

自该项目启动以来,省交通发展集团坚持前瞻性、全局性、发展性的设计理念,结合黄河高质量发展、建管养全寿命周期、区域文化特点等要素,着重在“精、细、实”上下功夫。为做好桩基施工,项目统筹施工准备,组织业内资深专家对专项施工方案评审把关,验证配合比设计,制定钢筋笼加工方案,建立健全专项施工方案管理办法、材料设备准入制等质量管控体系,狠抓细节管理、标准化管理,全面、超前管控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为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下阶段,交通发展集团将以“首桩”为契机,落实省厅灾后重建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围绕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紧盯目标,压茬、并联推进,坚持结果导向,超前谋划、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据了解,安罗高速原阳至郑州段项目全长约21.66公里,概算投资106.92亿元。黄河特大桥是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长15.223公里,是黄河流域最长的公路桥梁,其中主跨为520米斜拉桥,是目前省内最大跨径桥梁之一。斜拉桥主墩桩基施工是重中之重的首项工序,建设生态环境特殊、地质条件差、工程难度大,两个主塔采用分离式基础结构,每个主墩设计72根桩基础,桩长95m,省内首次采用桩底、桩侧后压浆工艺,桩基础变径设计。首根桩基的顺利实施,为后续施工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参数和宝贵的施工经验。(交通发展集团)